哪些人容易得膝关节炎?又要怎样治疗预防膝关节炎呢?

2022-02-10 16:46:35 来源:

   一走路就疼,站都站不住,骨头都变形了。

   这是许多膝关节炎患者每日不得不承受的痛苦,这让很多人开始担忧,我会不会也得膝关节炎,每日都处于这种痛苦中?如果不当心得了膝关节炎,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立刻治疗的么?那么就让我们从哪些因素较容易诱发膝关节炎来看起吧。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膝关节炎

   1、年龄和性别。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下降,是引发膝关节炎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女性(尤其是老年女性)患上膝关节炎的比例更高、时间更早。

   2、体重。

   体重每增加1公斤,膝关节在行走和跑动过程中所要承受的压力就可增加2公斤(行走)到8公斤(下蹲)。超重和肥胖都是引发膝关节炎的重要因素。

   3、反复损伤。

   长期从事使膝关节紧张的工作,经常在托举重物的情况下屈伸膝关节,都会增加膝关节受损的程度,久而久之便会引发退变。

   4、体育运动。

   足球、网球、长跑都是膝关节炎高危因素,这类运动会使膝关节承受超常的压力。另外,久坐不动也是膝关节炎的高危因素。

   5、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决定身体的一切。例如,某些基因突变可能会使骨骼形状发生改变,这些改变有可能对膝关节不利,这种基因得以延续便会造成家族性的膝关节炎。


青少年身体健康运动锻炼年轻女生身材

  

   膝关节炎的治疗

   严重的膝关节炎需要进行手术置换置换人工膝关节,除了置换人工膝关节外,可进行保守治疗

   1.膝关节炎的保守治疗

   1)物理治疗

   物理疗法主要是通过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达到减轻关节疼痛的目的。常用方法包括:水疗、冷疗、热疗、经皮神经电刺激、按摩、针灸等

   2)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包含:

   缓解疼痛、改善关节功能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关节腔注射药物;缓解膝骨关节炎症状的慢作用药物;抗焦虑药物及中成药等

   在进行保守治疗的同时,患者还需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科学进行运动。

   2.手术治疗:膝关节置换术

   当膝关节疾病发展到晚期,并且经过正规锻炼、用药无法获得缓解的情况下,可考虑行膝关节置换术

 

   如何预防膝关节炎

   为了预防膝关节炎及其恶化,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注重营养,确保膳食均衡,保持骨骼、肌肉等组织的强健。另外,女性停经后可在内分泌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内分泌系统方面的药物干预,预防骨质流失的问题。

   2、在确保营销的前提下适当减重。

   3、运动形式多样化,对膝关节产生反复磨损的运动应适量,避免产生膝关节累积性损伤。适量运动,避免久坐。

   4、采取保护如使用膝关节护具及支具、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氨糖软骨素、向膝关节腔注射玻璃酸钠等。

 

   祝愿大家都能有一对健康的膝关节。

3333
3334
更多>
  • 骨关节炎要如何诊断?骨关节炎高怎么治疗?

    40岁以后,人们开始患上骨关节炎的几率增阿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和发病数量开始增多,且女性发病率要高于男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疼痛、关节肿胀、僵硬、活动受限,严重者晚期出现关节畸形等。那么当患者因为骨关节痛到医院进行就诊时,医生是怎么诊断骨关节炎的?

    ... 详情
  • 膝盖软骨关节磨损导致膝盖疼该怎么办?需对症治疗!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